勒沃库森有望创造德甲联赛不败纪录
来源:飞速直播
2024-04-14 13:17:35

北京时间4月14日,德甲联赛第29轮,勒沃库森将在主场对阵云达不来梅,勒沃库森今晚可能会赢得俱乐部历史上首座德甲联赛冠军奖杯。印有“Deutscher Meister 2024”(德国冠军 2024)和“Danke Xabi”(谢谢你,哈维)字样的围巾已经在拜耳球场外出售,大批球迷排队购买非官方的冠军T 恤。赛前,勒沃库森前媒体负责人卡拉-海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今晚夺冠,俱乐部应当为主帅阿隆索竖立雕像。

勒沃库森已经等待了很长时间才迎来了这一时刻,这家俱乐部不是无缘无故被称为“Neverkusen”。在1999-2000和2001-2002赛季末,他们以戏剧性的方式错失了冠军头衔。“Neverkusen”描绘了勒沃库森作为永远的亚军的形象。总是“伴娘”,永远不是“新娘”。

直到阿隆索在2022年10月加盟球队。在上赛季将球队从联赛倒数第二名带到德甲联赛第六名后,勒沃库森本赛季保持了42场不败的纪录,距离他们的首个德国顶级联赛冠军仅一场胜利之遥。

勒沃库森英文社交媒体前负责人卡拉-海德说:“起初我真的很怀疑。他作为球员有着辉煌的历史,但并没有那么多的执教经验。”“我知道我们有一支优秀的球队和一位优秀的教练,但没有人能预料到我们会取得这样的不败纪录。这真是疯狂,42场的纪录还在继续。”

阿隆索只有42岁,他的一项优势是能够参与训练,向球员展示他想要他们如何传球和移动,以及他们必须保持的强度。曾在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手下效力的人能够顺利地完成从球员到主帅的转变似乎并不奇怪。

卡拉说:“他似乎知道如何击败任何球队。他总能找到方法,做出正确的替补调整,能够很好地读懂比赛。就像他曾经是球员一样,但现在他有了更多的控制。他是一名战术大师。他以某种方式完美地将一切汇聚在一起。这表明了一名教练可以对球队产生多大的影响。”

阿隆索决定留在勒沃库森让许多人感到意外,但对于与俱乐部密切相关的人来说并不意外。这位西班牙人在过去的18个月里一直告诉他的球员“这是我们应该去的地方”。加盟别的队伍会感觉像是“背叛”。

卡拉说:“我很高兴他早早地作出了这个决定,因为每天听到‘他要去哪里?他要去哪里?’真的很烦人。他说他要留下的那天,我就说:‘我们下个赛季就能赢得欧冠冠军了!’”“勒沃库森有点像多特蒙德,被视为一个‘兵工厂’球队,球员一度都想去其他地方。但阿隆索在改变这一点方面做得很好。他真的向他们表明了他们正在做的事。”

“只要有阿隆索在,俱乐部就会一直更具吸引力。我很好奇他离开后会发生什么,因为我猜他肯定会有离开的时候。”

与拜仁的财力竞争并不容易,阿隆索和他的团队在夏季做出了明智的签约。自从从阿森纳转会而来,扎卡表现出色,而自由转会的格里马尔多则成为了本赛季最佳引援之一。

卡拉说:“我认为不会有人说勒沃库森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阵容,绝对不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如果你看看我们和拜恩之间的薪水差异,那是一个很大的差距。他能够在球队现有的基础上做这么多真是太疯狂了。我们的俱乐部可以在支出合理的情况下与最好的球队竞争。瓜迪奥拉对曼城主场球场的草皮状况非常关心,阿尔塔也是一样,勒沃库森CEO西蒙-罗尔费斯曾经呼吁球迷们,如果他们在周日赢得联赛冠军时不要冲进球场庆祝,尽管这些呼吁可能会被置若罔闻...卡拉解释道:“球场是他们取得如此成功的原因之一,(好的)球场通常会让球队获得冠军,我们也非常注重对球场的维护,对于阿隆索打出的球队整体风格来说,球场非常重要。”如果勒沃库森整个赛季保持不败,他们将成为德甲联赛史上第一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并且可能会获得一块金色的盾牌奖杯,而不是通常的银色。一些球迷认为这样的成功足以让阿隆索获得一座雕像。如果他们成功赢得欧联冠军和德国杯,他的成就将更加显著。“如果他做到了并且保持不败,我认为他必须得到雕像,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有品位和诚实的人,我认为再过一个赛季,他可以为俱乐部未来成为拜恩的主要竞争对手做好准备。”勒沃库森的队歌在比赛前演奏,其中有一句是“我们有欧洲联赛杯和德国杯,下一次他们将赢得德甲联赛”。这些歌词可能需要更新了,不过自从今年开始,勒沃库森的球迷们已经将歌词改成了“今年”而不是“下一次”。